[轉載] 嘴裡怪味?是身體疾病的警告!教你七個小妙招去除口臭!(歡迎分享)

 

1470398151    

其實,口臭問題也是健康欠佳的警示。除了牙周病問題,還有其他疾病也可能引發口臭。口腔是消化道的起始端,並且與呼吸道相通,所以消化系統和呼吸系統的一些疾病同樣可以造成口臭,如消化功能紊亂、腸胃炎、腹瀉、便祕的病人可有不同程度的口臭。另外,一些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因口乾而會口臭。

 

口臭自測:

有口臭的人有時毫不知情,想知道自己有沒有口臭,可進行檢測。牙醫可使用口臭偵測器進行檢查,測量口腔裡的硫磺化合物分量越多,口臭的問題就越嚴重。

下面介紹幾種簡單的自我檢查方法:

1. 雙手捂住口鼻,形成一個相對密閉的空間,哈氣,聞一下是否有異味。

2. 清潔手腕,用舌頭輕舔手腕數秒,等液體風幹後,聞聞有沒有味道。 

3.用一次性的塑料小勺在舌背上輕刮幾下,放到鼻前判斷,這種方法比較適合檢查來源於舌頭後部的口臭。

4、照一照鏡子看看你的舌頭,如有一層白膜,就表示硫磺化合物產量過多。如果舌頭表面呈粉紅色,表示口氣清新。

7431243  

 

如何去除嘴裡怪味

 

1、口甜

表現:口甜粘濁,食甜食則冒酸水,納呆惡心,身重肢倦。

原因:多由脾胃濕熱、肝脾疾火內蘊所致,常見於糖尿病和消化功能紊亂。

 

怎麼辦:

引起脾胃濕熱証的主要原因為上述疾病未能得到有效治療,病變反復活動與發展的結果。

其次,與不良生活方式有關,如縱食口腹嗜食肥甘油膩,嗜食辛辣,吸菸嗜酒等導致脾胃受傷,聚濕生熱。

由此可見,要預防脾胃濕熱的發生,首先要積極治療上述基礎疾病。同時,要改變不良生活方式,做到飲食有節,勿吸菸,勿飲酒等。

 

 

2、口淡

表現:喜溫喜按、口淡不渴、四肢不溫、大便稀溏。

原因:由脾胃虛寒、運化無力所致,多見於消化系統與內分泌系統疾病、營養不良、維生素與微量元素鋅缺乏症。

 

怎麼辦:

多吃些高蛋白食物及高維生素食物,保証機體的各種營養素充足,防止貧血和營養不良,對貧血和營養不良者,應在飲食中增加富含蛋白質和血紅素鐵的食物,如瘦肉、雞、魚、肝、腰等內臟。

高維生素的食物有深色的新鮮蔬菜及水果,如綠葉蔬菜、西紅柿、茄子、紅棗等。每餐最好吃2-3個新鮮山楂,以刺激胃液的分泌。

 

3、口臭

表現:流涎、食慾不振或採食緩慢、口腔惡臭,口腔黏膜潮紅、增溫、腫脹和疼痛。

原因:由胃內飲食停滯、濁氣上逆所致,多見於口腔疾患及消化不良,如口腔炎、咽炎、牙齦炎、口腔潰瘍、齲齒、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胃癌等。

 

怎麼辦:

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可以清理腸胃,同時,由於口腔潰瘍也可能因缺乏維生素B2引起,可多吃蔬菜和小麥胚芽,並補充維生素B、C和鋅。

同時,出現口腔潰瘍時,患者若也感到身體疲乏,就應檢查及瞭解營養是否均衡,休息是否足夠,並適量補充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4、口酸

表現:胃火上炎,可致胃氣上逆,可見惡心、嘔吐酸苦黃水等症。

原因:由肝膽之熱乘脾所致,多見於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病。

 

怎麼辦:

應設法消除誘發因素。如徹底治療慢性胃炎,避免對胃有刺激的辣、硬的飲食及藥物,治療口腔及咽喉部慢性.感染等。

凡胃酸過多者,應禁食濃雞湯等濃縮鮮湯、酸性食品、大量蛋白質等,避免引起胃酸分泌增加。宜進食牛奶,豆奶,奶油,菜泥,粥,面條,麵包等。

 

 

 

5、口苦

表現:五心煩熱,口苦咽乾。

原因:由肝膽有熱、膽氣燻蒸所致,常與膽汁代謝失常有關,多見於急慢性肝炎、膽囊炎、膽結石和肝膽腫瘤等。

 

 

怎麼辦:

菠菜性甘涼,入腸、胃經。有補血止血、利五臟、通血脈、止渴潤腸、滋陰平肝、助消化、清理腸胃熱毒的功效,對肝氣不舒並發胃病的輔助治療常有良效。

 

 

 

6、口辣 

表現:嗜酒無度,飲食不節,過食辛熱厚味。

原因:由肺熱或胃火上炎所致,多見於高血壓、神經官能症、更年期綜合徵、長期低熱。

 

怎麼辦:

清肺梨。把梨內部掏空,放入川貝、冰糖、蜂蜜等煮食﹔或綠豆湯,每日2-3次。

 

 

7431245    

 

7、口鹹

表現:五心煩熱,咽乾顴紅﹔舌紅少津,脈細弱。

原因:由腎陰不足、虛火上浮所致,多見於神經官能症、慢性腎炎、慢性咽炎、口腔潰瘍。

 

怎麼辦:

以滋補腎陰為主,常用六味地黃丸、左歸丸、左歸飲之類。

若心腎不交,可選黃連阿膠湯﹔肝腎陰虛,肝陽上亢,可選杞菊地黃湯、鎮肝熄風湯﹔相火妄動,可選知柏地黃丸﹔肺腎陰虛可選百合固金湯、麥味地黃丸之類。

 

 
 
 
 
 
 
 

互聯網,網路賺錢,居家創業,在家上網工作賺錢,網路自動賺錢系統,互聯網賺錢的方法,網路事業,在家工作賺錢系統,網路兼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

 

 

--------------------------------------------------------------------------------

你有野心嗎? 你有夢想嗎? 你想月入10萬嗎?

我們堅持五不 : 不用人脈.不用囤貨.不用推銷.不用拉人.不用出門

down  

createjob  

yes  

~~~~~~~~~~

在VEMMA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
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
1.
輕鬆免費報名試用
2.
仔細看 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
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學習聊天室及相關線上會議,主動聯繫,積極深入了解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唯一推薦全自動進人系統~最嚮往的被動收入,免費試用全自動互助創業系統***
剛中文化,即將引爆華人商機,趕快先免費試用看看,反正不用錢,先搶先贏喔^^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辛苦工作的您,想不想擁有一套"讓錢自動流進來"系統幫你創造被動收入呢?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讓 Vemmabuilder 系統幫你賺錢!!

歡迎您立即免費試用90天喔^^!

歡迎您立即免費試用90天喔^^!

加入試用後 ,請與我聯絡,讓我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

至於決定權依然在你身上,美芬決不過問或推銷的唷!

(因為美芬真的不會推銷...)

 

如何聯絡 美芬 教練 

請用LINE加 美芬 的 LINE@ ID : @qoh1114h(須包含@) 
或用手機點此網址用LINE開啟就可加 美芬 LINE@帳號 
http://line.me/ti/p/%40qoh1114h 

請加我Facebook為好友 leesoh@163.com 
https://www.facebook.com/leesoh81 [最快能與我聯絡] 

請加我LINE/ WECHAT 微信 為好友,帳號:babylee0827 

中國地區請加我QQ號:2476366635 

email : babysotong0827@gmail.com

arrow
arrow

    Vem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